少见的海边景

漫漫语 笔名:陌没疯语 真实姓名:陈定星

心渐渐飘向未知的未来。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笔名:陌没疯语)

        自从我结婚后,我开始发现我有两个妈妈,一个是亲妈,当然另一个就是我的婆妈。两个人都是我生活里重要的主角,而我却失去了主角光环的颜色,缩在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独享没有柴米油盐的快乐。

        不是说不关心柴米油盐不好,我发现我和我的老公总是依赖中得过且过。如果重新有一次来过的机会,那么我是否依旧会这样选择依赖的生活?我就是这样常常问自己的,迫于一种叫经济压力的头衔,我可能还会这样一次当下最适合我们的选择的情况下,和婆妈住在一起,因为我和老公工资加在一起都无法支撑120平米的空间,更谈不上有孩子的美好未来。

        这就是命运给我开的一次让人忍俊不禁的玩笑,让我从自助式的生活(原来家的生活),又到了这个全助式的生活(婆家的生活)。我向往的结婚后的小窝里,有我自己添置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午后悠闲的喝着下午茶,晚间等着丈夫回来,一起吃饭,聊生活聊工作。但是当下,我依旧是躲在婆妈的羽翼下,偷偷的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老公呢?当然和我一样的享受着。但是我觉得这样被保护,是一种错误,因为我们身边的妈妈们,都异常的辛苦,她们的手里都是攥着的是斑点、老茧还有汗水。为了打破这一种现在看起来安逸,未来可能会很痛苦的局面。我一直在努力寻找下一站的方式,学习着知识和能力的提升,期望这一站就此别过,下一站全新开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