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的海边景

漫漫语 笔名:陌没疯语 真实姓名:陈定星

心渐渐飘向未知的未来。

当2001年的时候,我上一年级时,我的冲动是在我家新华书店这边去买一本《一笔完成:简笔画》的书。

当2004年的时候,我上三年级时,我的冲动是在我家新华书店这边去买一本《作文大全》的书。

当2005年的时候,我上四年级时,我非常地想去车站南路那头,顶有名的三味书屋去探探。

当2006年的时候,我上五年级时,我非常欢喜的买到了人生非常喜欢订阅的一本书《疯狂阅读:之青春上篇》。

当2007年的时候,我上初一时,我的非常奇怪的举动也被允许了。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和我的姑姑第一次去逛超市,买了我的人生中的第一次“乌龟软糖,糖果”还有一个“上好佳:草莓味薯片”,花了整整9.8元钱。吓死了宝宝,还以为会被妈妈打断腿,结果没有,幸好幸好,摸摸胸脯。

2007年的时候,我上初二时,我的人生中的第一次被允许在外面吃锅贴饺子,是和我爷爷一起的,不过现在他死了,那是在清晨04:50,因为这一年里,我爷爷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辆“宝马”“洪都电瓶车”,带着我骑骋了一次广域般的“江湖”。我吃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觉得新奇的食物“锅贴饺子”“绿豆稀饭”“外面人家腌制的豇豆小菜”“碎碎辣白菜小菜”。彼时的天空是黑漆漆的,越来越亮中,骑行的摩托车声,汽车声,卡车声,三轮车踩骑的咯吱声,行人快速赶路衣服摩擦声,悦耳的鸟鸣声,刺啦啦的鸡年的时候叫声,白炽灯的通透照明与整个座位大篷子。印象深刻之极。

2008年的时候,我上初三时,城镇这里的露天电影开始流行,就在学校看过,第一次又有冲动去外面世界探一探的心情,露天电影的影棚于当时的“联华超市”门前搭构的。我非常激动的看了一部人山人海的走路电影,因为我看不见,太多人了,挤爆了这宁静的乌衣,所以我只能看人海,看了老人,妇人,孩子,年轻人,很开心!很惬意的回程!

当2018年的1月10日里,我又开始有了一种想去非的冲动,于是踏进我第一次踏进的三岔路下面的早餐店等候我的锅贴饺子时,我的心情异常的激动。当抬头看到这墙上的画时,更加尤为冲动!我是把自己关起来10年的人,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看不到任何东西,人,物,景,都在眼里被蒙上非常地可怕的面纱。
而彼时,我看着,这幅画,我心开始哭了T﹏T,我错过了什么,是错过了大半个世纪以来的热烈追求的冲动吧!可是去找冲动的源头的时候,早已不复存在了!

电影,新华书店,锅贴店,工商银行的大柱子,街边的海边沙子,“第三根电线杆”,三味书店,旧时光里的人,跳舞💃,玻璃珠,这些,我的记忆中非常地重要的东西,我再也找不回来了!

因为我太久没有去爱这个世界,请原谅我,我最最亲爱的乌衣镇。我爱你的过去与将来,但是十年间的现在,我没法爱你,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还是会把你尽情的描绘出来,了不起的镇子的变迁。

-笔名:陌没疯语于2018年1月12日4点28分写于家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