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的海边景

漫漫语 笔名:陌没疯语 真实姓名:陈定星

心渐渐飘向未知的未来。

直觉(名字)

用你最最真实的心声来看世界。-题记

有人说,直觉这种东西是第六感;有人说,直觉这种东西是悬念;还有人说,直觉是记忆的推理脉络。

到底直觉是什么呢?我们又该怎么听听自己内心的心声呢?

在很长时间都困扰着我,因为我不相信鬼啊,神啊,这些莫须有的东西。身正就是不怕影子斜的。

那我的第六感怎么判断的呢?
我可以来用心的告诉大家一下下。

分别就是是靠气味,相貌,穿着,语速。四个关键词来牵引开来的。接下来我就分别来说一下子好了。

一,

气味,是人大脑比视觉更加直观能够知晓的东西了呢,因为一个醉汉如果在你面前,或者说一个长年吸烟的人在你面前,你会首先闻到呼吸声。

这对于我来说是第六感中判断人是不是一个好人最最关键的一点。因为一个醉汉和一个吸烟者或者哪一种人都是一样的,你会判断出职业相关的东西。如果是醉汉的话,你就立马可以判断出来这个人的社交圈在哪里,街市,人群多的,爱打老婆,不良恶习等等。但是,现在这个社会,说实话没有多少天天会喝得酩酊大醉,不省人事那种,因为日子还得过,活还得干,家呢,也得好好守。

如果,吸烟者到你面前,你就会发现,牙齿就是一个关键点,呼吸呢几乎没有什么,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你面前保持一直吸烟的状态的!而讲话如果能张大一点点嘴巴你去看的话会看到尼古丁的黄垢。狂吸烟者的食指是微微黄的,因为一般会去在上过厕所之后去洗手,但是没有多少人会在吸烟之后去洗手,而尼古丁的灰呀,恰好就会落于食指与中指的中间。这样子就很容易判断出你是一个吸烟者了,也可以根据牙齿和手的黄色来判断你的吸烟年龄和健康问题等等一系列的表现。

以上呢就是我举的两个小小的关于气味的例子,然而,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举例了,还有油烟味,医学口腔异味等等。

二,

下面呢,我来介绍我直觉判断第二点-相貌。

平平的相貌,出众的相貌,其实在我眼里,我都是看不见的,这是真的。因为我不愿意去看身边人,我总是喜欢低着头,或者装作看不见,因为把每一个人都看穿其实,并不好,会给自己添堵的。所以我选择看不见。恰好我后来近视了就更好了呢!

直觉去判断人的五官就是尤为重要的一点,但是很多人都会很粗心大意的去找“小白脸”,我呢觉得某一个“小白脸帅得离奇”的崇拜是因为,那个人脸上有缺点,比如痣之类的,因为,只有自然才是自然,残缺有时候也会是一种美,至少我就是这样的。因为脸上都东西的“帅锅”有时候会很善良,至少他的善良能让自己“拥有的东西”能存活下来。

言归正传,五官之外的东西开始讲起,发际线,有的人很高有的人很低,就是判断一个人自卑不自卑,自信不自信的关键点,虽然我是真的很不自信的一人儿,但是我的发际线是平常话的,所以啦普通话的发际线居多,就在这一点上没什么好讲的,这个只针对某些特殊的人群。因为,我就真的有朋友因为自己的发际线过低而深深自责过,不过后来换了一个平刘海就可以了,发型有时候会让人找回自信,这一点我现在是深信不疑的。

接下来是眉毛,女人的浓妆艳抹之后的眉毛,我的直觉是判断不出来的呢!因为我还不懂到底什么是化妆,女人变脸之后真的关注度会上升的吧,但是没有画过妆的眉毛我变一眼可以判断出,这人的人品或者是修养,眉毛确实是提升人的气质的不二法宝了呢!

弯弯的自然眉:普通,大方,简单。
浓浓的黑黑眉:小心眼,钱,正直。
短短眉:害怕。
没有眉:钱,时间,干活。

眼睛的好与坏,需要对视,才能发现到的!很多人很多情况下是不理解对视是是什么意思的。因为从来没有对视过,或者不敢对视别人,因为害怕,因为自己的小心思呢。

对视别人通常需要达到5秒钟至十秒钟的样子,可是往往有人觉得这很难为情,现在的我也会这么觉得,因为我是一个大姑娘了,老盯着人家看,真心不好。

但是,我有个朋友,在和她一起上学那段时间里,她就特别的喜欢这个游戏。我在心中就想,这真的是会把人看穿的,我不喜欢进行。对视之后呢,你就能看到这个人的瞳孔的大小,还有对方眼里印出的自己是什么模样。

如果这个人极度害羞的话,是不会和你对视超过三秒的;
如果这个人是甲状腺肿大之类的毛病的话,眼睛👀是睁得很大,但是不会伤害到你的;
如果这个人是爆脾气的话,你可以盯着这个人的眼睛的同时,用余光扫视一下子他的眼周围的青筋-鼓鼓的;
如果是个很温柔的人的话,会看着你的眼睛的同时,脸会立马变得红通通的;
如果是情场高手的话,应该能对视超过十秒以上的,因为她(他)曾经就这么看过别人;
如果是严肃的人,会看你第一年开始,就用一种很深究的眼神看着,然后眉毛,自然而然的紧锁起来;
如果是受伤的人,眼里就是无助和茫然,觉得一个世纪了都没有被人这么仔细看过了-寻求慰藉。

太多了,一时间也举例不过来,因为遇到的人也是千变万化,有时候最会伪装的就是人类了,可是眼睛恰好就是伪装不了。
因为眼睛-就是心灵的窗户。

鼻子的好坏,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是鹰钩鼻,有的是扒鼻,有的是挺鼻…
我呢就举这三种鼻子的人好了。

鹰钩鼻,这样的人,其实并不是心坚硬如铁,反而是背后有一堵厚厚的墙,怎么弄,想尽各种办法也破不掉,其实换一种思维就可以了都,平日里冷漠至极,不怎么和外界交流,感情其实淡漠的,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鬼?

扒鼻,就譬如我吧,就是这样的,很幼稚,内心戏搞笑极了,不爱说谎,不会轻易的去说,除非是善意的谎言。爱自由,却束缚。爱生活,却如蜘蛛织网一样精打细算活,活不出一点儿真正生活的调调来。爱自然,只能停在原地打转转居多。

接下来说说挺鼻,很平常了都,很多人都是,但是这种人的生活也是平淡的,平实话的过日子,平实话的接触人,平实话的和人打交道,平实话的与人“礼尚往来”,平实话的喜欢一些东西,他们很切实际,不来虚的和蒙骗。

嘴巴是个敏感地带,而耳朵也是的,我用它和耳朵一起写我的直觉。

嘴巴:吃东西,讲话,接吻。
耳朵:听声音,亲吻。

嘴巴吃东西时的快慢,就不一样。快的人,麻利,心特粗;慢的人,吞吐,磨叽,邋遢,慢死人不偿命。

吃东西的声音大小,就不一样。大的人,粗心,不注重细节,平日里丢三落四居多,心好;小的人,修养,家教,平时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谨慎。

吃东西的多少,就不一样。
多的人:心宽体胖,少烦恼,乐观向上;少的人:小鸡戳米,时刻思考问题,闷蛋一枚。

讲话中的学问很深很深,是我慢慢,又很慢的体会中而得来的。
首先,我们来讲一下下语速好了。
嘴巴因为就是包括最后一点的语速,我就在这里一并来讲讲了。

语速快的人往往很多的经验的人要么是看很多书的人,要么是接触很多人的人,因为,他或她与人交谈的时候都不带用下一步思考这个模式与别人对话的,一切行云流水,想讲什么就可以很明确的有理有条的去说的人,这种人一般很会犯错,除非是极度精神压迫或者不舒服时或者没有经历过才会犯下这样的低级的错误。

语速慢的人,则是,不急,真心不急,天塌下来,有我顶着呢,我得慢慢来,有条有理的来,可是往往办事效率特别的低,一旦被赶鸭子上架的时候就会不知所措,非常时候温吞,而是急了,有时还会硬来。
然而我是夹在两者之间的人了呢,相当难做。

接吻pass。

耳朵的魅力里,其实很难判断出来的,因为所谓的招风耳,在现实里,我并没有看过,而平日里的耳朵别人听声音时我的第六感是感受不到的。

接吻pass。

还有相貌中的一点是皮肤,其实并不是皮肤越白的人越受欢迎,有的时候是皮肤越黑越受欢迎,我曾经就研究过一份杂志上面的贾乃亮的照片,黑黑皮肤的照片,我当时觉得很奇怪,和同学们讨论之后,结论是烟熏妆,有的时候男人并不是去美白化的,而是美黑化的,因为这样子才显得更阳光和更加的有魅力,一直到当时才知道这个道理。

后来细想也确实如此,小麦肤色的男人也很好看的其实,证明他有被阳光浴好好的给洗礼过了呢,也值得观赏一生。

那恰好相反的很白很白的人,怎么办,是一白就真的遮三丑了吗?
其实不然,因为,遮了外表,而通透照明的确是他们或她们的软弱无力罢了,这也是真的。(我就非常地没有力气去拧动重重的水桶和重重的大米)所以,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和多面性的,并不是你看到了某一方面,你就能独挡一面了,看人,看事情都行,而是诸多的生活实践的操练才行。

三,

穿着,它是一个很深很深的话题,需要牵扯的东西非常地广而具体!

分别是衣服的款式整体搭配,衣服的面料,衣服的配角。

衣服的款式中整体运动风:活泼可爱,开朗,与人交往无障碍,头发高而自信飘扬。

衣服的款式中整体的俗套风:简而言之就是乱穿啦,可爱的非主流,别提多揪心,上不上下不下的“都一处”,不爱自己,很不爱别人。

衣服的款式中整体的西装风:领带中的神将,随风,严肃,刻板,保守,固执。

衣服的款式中整体休闲风:随和,大度,不拘小节,原地踏步居多,心事搁心里头,社交不广泛,爱家。

衣服的面料中很是需要细细究的,因为花样似锦哪,瀑布霎时湍急。

面料牌子,上档次在玻璃橱窗里挂着的衣服的人:不透明人,像毛玻璃一样滑不溜丢滴,酷,上等人,看不起很多事情和人,这种人是很理性和感性的结合体。

面料集贸市场买的,挂在横铁杆架子上面的衣服的人,这类人很谦和,可高就,可矮潮逐流,乐于助人,羡慕都市,平民就是平民的观点是居多的。

面料是在网上买的人,无论好与坏,这个人的时间非常地不够用,觉得生活可累人了,钱是问题,节约,走路,胖,好吃的,都可以网上购,不只衣服。也因为太孤单。他们是不幸与实在幸运的交织在一起的大众,我就是这股浪潮中的一枚了呢!

衣服的配角,金银首饰,鞋帽,围巾。
它们往往真的就是配角,其实真的起不到什么作用。像我这样的势利鬼眼中只有普普通通,配角再好,也不如人好!

好了,关于直觉的理解,我就只想到这么多了,大家有什么想和我说说关于直觉或者第六感这个话题的也可以在下面的留言评论里和我,说说的。谢谢观看!幕闭!

-笔名:陌没疯语

陈定星于2018年1月12晚上10点写整写于家中

评论

热度(8)